HOME
2022/04/28

台新人壽推「金愛美利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保險」 滿足壽險保障、資產傳承需求 提供重度癌症保費豁免機制

(2022/04/28) 對於現階段事業有成、身家雄厚的高資產族群來說,「資產如何配置及傳承」絕對是人生大事,但最精華的歲月埋首於工作、支撐家計,隨著年齡漸增,「癌症」、「失能」等相關議題也更不可忽視。根據衛生福利部今年1月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指出,國人的癌症時鐘再快轉11秒,也就是每4分20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另外,國內65歲以上的失能人口數在2017年為41.5萬人,預計2026年後將增至61.9萬多人,換言之,在這10年內,平均每一年就增加2萬名失能人口。有鑑於此,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表示,高資產民眾除了趁著壯年時趕緊規劃資產的傳承外,也應當及時將癌症、失能終身保障列入人生的計畫中。


此外,四月以來,全球市場避險情緒持續濃厚,美國聯準會(Fed)透過升息決策來抑制通貨膨脹的決心顯而易見,大幅推升美債殖利率、美元指數。有意布局美元資產的人,宜透過合適的工具來做長線布局。針對現今受到國人高度關注的罹癌與失能風險、長期資產配置及資產傳承三大需求,台新人壽最新推出的「金愛美利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保險」高額保障的特色、保費豁免及增值回饋分享金的機制,正是滿足需求的最佳解決方案。


蔡康說明,「金愛美利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保險」有四大特色,一是壽險保障充足,保單生效後第三年起到100歲期間,皆可享高額保障,給付項目包含身故與完全失能保險金及祝壽保險金,讓保戶活到老、保到老;二是投保彈性且承保靈活,投保金額從1萬至750萬美元可依自身需求規劃,而且累計投保金額200萬美元以下則免計入體檢保額。三是豁免保費機制,被保人於契約有效期間且於繳費期間內,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初次罹患重度癌症或因為疾病、傷害而致成第2~6級失能者,將自被保險人診斷確定之日起,豁免後續應繳付的各期保費,若有已交付但未到期的保費,也會按日數比例退還;四是保單以美元收付,且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


以40歲男性投保「金愛美利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保險」為例,選擇基本保額50萬美元、繳費6年期(享高保額費率折減2%及自動轉帳費率折減1%後,實際年繳保費31,531.5美元),假設未來各保單年度宣告利率為3.2%,且選擇以增額繳清保險金額做為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給付方式的話,到第六年底,其身故/完全失能保險金為503,545美元,至第十年底則來到504,531美元。選擇「金愛美利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保險」來多元配置資產,能夠在適當時機傳承給下一代,繳費期間內也不必擔心第2~6級失能與重度癌症帶來的財務風險,可作為安心守護自己及家人美滿人生的絕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