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2/05/24

台新人壽取得「個人資訊管理系統」國際認證 確保客戶權益 落實資安防護

(2022/05/24) 近年來數位科技快速改變民眾的生活,帶來重大的機會和挑戰,尤其在新冠疫情影響下,民眾對於線上服務的需求更為迫切增加。有鑒於數位化服務的趨勢,台新人壽一直將資安管理與個資保護,列為公司治理中最為重要的任務。為了持續強化資訊安全機制,提升資安防護能力,台新人壽繼2016年取得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認證之後,2022年4月29日經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 Taiwan)認證符合「BS10012:2017個人資訊管理系統(PIMS)」標準。充分展現落實高規格個人資料保護管理、提供客戶安全的服務及系統環境的決心與行動。


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表示,為確保客戶的權益能得到更安全及穏定的保障,台新人壽不僅嚴格遵循主管機關資訊安全及隠私保護的相關規定,更持續積極推動內部運作機制。為此特別設立專案小組、建置明確流程,並定期舉辦資安暨個資保護教育訓練。此外,更透過導入勤業眾信管理顧問公司等外部專業資源,強化員工資安及個資保護概念,定期舉辦個資侵害暨資安事件緊急應變演練,模擬各種可能發生之情境,建立緊急應變處理程序等,以確保客戶資料與交易紀錄受到妥善保護。


蔡康說明,台新人壽所取得的「BS10012:2017個人資訊管理系統(PIMS)」認證,是國際認可的個人資訊管理標準,主要規範企業在營運過程中,對於所蒐集、處理與利用之個人資訊的保護。而符合最佳實務的個人資訊管理系統(PIMS),則可幫助企業在尊重當事人資訊隠私的前提下,充分保障個人資訊的合理運用。經過SGS的預評、書面審查、實地查核等嚴謹的驗證程序後,台新人壽獲得此認證肯定。顯見台新人壽是符合法規、充分強化個人資料防護與控管能力的公司,更是代表台新人壽對客戶個人資訊保護的承諾及重視。


近年來,國內外發生許多大企業的個資外洩事件,面對新興的資安挑戰,台新人壽將持續提供客戶專業、安全的服務,對接國際最新的標準及趨勢,提升個資防護機制。在資訊安全管理架構基礎中,兼顧客戶個人資料保護,優化用戶體驗。未來仍將持續提供最完善、最安心的創新解決方案及服務,致力成為保障民眾的智慧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