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2/08/09

台新人壽推「享富傳家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 保障女性財務自主、照顧子女財務未來

(2022/08/09) 根據內政部公布《109年簡易生命表》顯示,國內女性平均壽命為84.7歲,高於男性的78.1歲,比男性多了6.6年,儘管近年來性別平等意識抬頭,依據財政部《109年性別統計年報》公布國人男性平均每人所得64.1萬元,高出女性平均所得41.4萬元近1.6倍。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全球女性投資理財調查》結果指出,有別於英國、香港、新加坡等先進國家男性擁有為孩子儲蓄的帳戶比例高於女性,台灣女性有為孩子儲蓄帳戶的比例(50%)高於男性(45%)。


以上種種客觀數據顯示,台灣女性雖然平均壽命較男性長,但平均所得低於男性,在進行財務規劃時,不僅考量自身需求,更重視為孩子的財務未來做好準備。有鑑於此,女性族群更應該趁健康時,進行長期且有紀律的資產規劃,及早做好傳承布局,也同步為家人生活保障與孩子的財務做完善計畫。


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表示,近期推出的「台新人壽享富傳家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擁有三大特色,可滿足女性財務自主及照顧下一代的需求:一是可選擇躉繳或2年繳費,保障期間達110歲;二是投保金額最高可達750萬美元,可協助高經濟能力的女性更方便地規劃自己的傳承及保障方案;而最低3千美元即能投保的親民門檻,也讓女性擁有更彈性的資金配置選擇;三是該商品以美元收付,適合作為美元資產的配置工具,而且每年都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在守護資產同時還保有成長的機會。


女力時代的來臨,守護家庭以及為孩子未來準備,女性將對此耗費更多心力,惟有透過合適的金融方案佈局,從傳承及保障雙管齊備,才能讓自己及家人享有「享受財富,傳承世家」的優雅人生,也能為所愛的孩子開啟創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