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3/06/19

台新人壽推「台得利」及「台金旺」利率變動型保險 力抗長壽風險 創造退休現金流

(2023/06/19)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指出,國人退休規劃面臨長壽、通膨、醫療與投資四大風險,其中「活得比預期還要久,造成退休金不夠」的長壽風險是國人在退休規劃時的最大隱憂。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表示,如果沒有打造穏健的退休財務計劃,長壽非但不是祝福,反而有可能落入極大風險;為協助民眾抵抗長壽可能伴隨的財務風險,台新人壽特別推出以台幣計價的「台得利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透過年年領回生存保險金的機制,創造穏定現金流;同時推出「台金旺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第四年起透過逐年遞增的保額,滿足需要同時兼顧資產累積與傳承的民眾,讓退休規劃更完善。


根據國發會資料顯示,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除了長壽風險,通膨也是民眾退休規劃時擔憂的變數,因為通膨不僅對現在生活產生影響,更多人擔心辛苦準備的退休資產縮水、實質購買力下降,無法支應將來退休生活。蔡康強調,退休後經濟來源以儲蓄為基底結合穩健投資,保險保障更是不容疏漏,除了健康醫療之外,身邊已小有積蓄,或趁年輕有穩定工作時,投保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是抵禦風險的好選擇。


台新人壽新推出「台得利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提供0至80歲保戶每屆保單週年日,即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至109歲,還有機會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創造雙現金流,滿足民眾創造可穩當定期領取收入的需求,還能享有景氣上升時額外獲利的機會;保單有效期間內,更提供年滿16歲的保戶大眾運輸工具意外傷害身故保險金,讓退休規劃也能兼顧意外風險,保障更周全。


保險最常見的退休準備工具之一,就是以資產累積為主的利變型壽險。台新人壽此次同時推出「台金旺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躉繳型商品,提供退休規劃雙重的選擇。該保單投保年齡從0至82歲,從第四年起保險金額逐年遞增,加速資產累積效果,且透過該商品本身的宣告利率機制,有機會再享增值回饋分享金,第七保單年度以後可選擇現金給付,讓退休可運用的資金更靈活,除了財富回饋外還有壽險保障可照顧家人。


在國人餘命不斷延長的現況下,退休規劃除了需要及早準備外,不論是提供穏定現金流,或是加速資產累積,依規劃目標選擇合適的利變型保險商品,不僅是對抗退休財務風險的好選擇,還能兼顧家庭的責任,在多變的世局中安穩建構美滿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