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3/08/30

台新人壽「新富亮利」投資型保單 連結全新「多重時機投資帳戶」 靈活把握投資先機

(2023/8/30) 經歷去年以來美國聯準會的強力升息,儘管目前美國利率大幅攀升的壓力降低,但各界對未來市場走勢仍看法不一。面對市場的波動,民眾如何看對趨勢、選對標的、掌握最佳的投資時機,需要以穩健的策略佈局為自己打造完整而靈活的投資組合方案。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表示,一般民眾更需要仰賴專業投資團隊及可靠的資產管理工具,優先布局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將投資的事交給專家。台新人壽「新富亮利」投資型保單推出全新的類全委「多重時機投資帳戶」,保戶除享有保險保障外,亦可享有專業團隊代操服務穩中求利,在未來不確定的金融環境中,資產持續邁向穩健成長的目標。


台新人壽「新富亮利」投資型保單為台新人壽、台新銀行與台新投信三強攜手合作推出的投資型保單,其「多重時機投資帳戶」委由台新投信操作,在震盪的經濟環境中,運用該保單的「時機策略」、「多重保護」及「雙重撥回」三大優勢,有效控制投資波動風險,靈活把握投資先機,協助民眾實現享受收益及追求資產增值的雙重目標。


「時機策略」指的是台新人壽「新富亮利」投資型保單連結的「多重時機投資帳戶」,首次引進獨家歐洲資產管理巨擘M&G的「事件交易」策略,也就是當市場表現正常而穩定時,該策略會維持股、債的均衡配置比例;一旦市場遭到諸如戰爭、地緣政治風險、金融危機等「黑天鵝」的襲擊,則會抓緊時機於底部加碼,在市場反彈時,隨市場讓收益放大。


此外,委由台新投信代操的「多重時機投資帳戶」同時運用象徵短線市場氛圍的VIX(恐慌指數)來監控極端風險事件,當VIX趨勢向上且變動率擴大時,將調節投資帳戶風險性資產,換取持有相對穩定的類現金資產,提高穩中求贏的勝率;一旦VIX趨於平均且變動率縮小時,再調整投資帳戶至股債各半的配置比重,協助保戶快速因應市場變動,達到「多重保護」資產配置降波動且控管下檔風險的風險管理能力。


「多重時機投資帳戶」的「雙重撥回」機制,除第一重的定期月撥回外,當投資帳戶淨值達一定水準之上時,即享有第二重的不定期加碼撥回(投資帳戶的資產撥回機制可能來自帳戶的收益或本金,從本金撥出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且撥回率或撥回金額非固定),客戶可以領取現金,也能選擇再投入投資帳戶,提供保戶靈活運用資金的彈性。


台新人壽「新富亮利」投資型保單屬於後收型平台,第五年(含)起無收取解約費用,適合長期投資。在專業團隊的代操下,攻守兼備操作彈性,發揮保險的本質轉嫁人生風險之外,同時也能滿足投資的需求,為資產增添收益空間,成就亮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