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3/09/25

台新人壽推「美利達」及「臻好美」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 提高保險附加價值 守護客戶資產更周全

(2023/9/25) 財富隨著歲月增長不斷累積,到了中壯年期往往有機會達到一生中財富累積的高峰。面對多變的大環境下,如何在照顧家人之際,確保財富增值並能完整傳承給下一代,是現代家庭至關重要的課題。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指出,人生風險的防禦應依照人生不同階段而有不同目標,例如身為家庭經濟主要支柱,應強化保障,夠大的保險防護網才足以提供家人安心的照顧;進入中年時期,工作、家庭責任趨緩時,則應將理財目標放在自身退休或為資產傳承預做準備,建構策略性的財務規劃,方能讓資產保值、運用更靈活。為滿足國人強化保障及資產傳承的需求,台新人壽推出「美利達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保險」與「臻好美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透過高額的保障、增值回饋分享金等商品設計,讓民眾掌握財富保值、增值、傳承,一次到位。


根據主計處2022年國人所得收入以年齡分組統計結果顯示,平均可支配所得最高落在45~54歲區間約有290萬人,顯示該階段是人生累積財富的高峰期;台新人壽表示,在累積一定資產後,理財規劃應首重風險管理與資產傳承,透過適切的保險商品規劃,能同時滿足該族群資產保值、傳承的理財需求。


台新人壽「美利達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保險」提供保戶6/10/20年的繳費年期,最高投保金額可至750萬美元,以及擁有二至六級失能豁免保險費,讓保險保障多一層防護。蔡康指出,「豁免保費」機制是讓保戶若因疾病或傷害而導致第二至六級失能者,享有保險費的豁免,可讓資產保全與傳承的計畫延續,留愛給家人的心意更安穩周全。


當人生擁有了一定的資產後,除了希望財富在可控風險內保全,也會開始思考資產該「傳給誰」和「如何傳」的傳承問題,若能主導自己心意將資產傳給指定的對象,可避免不必要的糾紛,因此保險規劃經常成為專家建議的首選。蔡康補充,透過保險不只傳承財富,因其有指定受益人的作用,及早規劃可讓愛留家人的心意完整傳遞。


台新人壽「臻好美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只要一次繳費就可享有終身保障,0-85歲皆可投保,保額最低3,000美元、最高750萬美元 (15歲以下最高200萬美元),給付項目包括身故、失能保險金,躉繳的方式可盡快補足家庭保障缺口,同時兼顧財富的保全與傳承。


另外,台新人壽新推出的「美利達」及「臻好美」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均提供增值回饋分享金機制,且自第七保單年度起,除了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以及抵繳保費之外,還多了「現金給付」和「儲存生息」的選擇,讓財富有增值的機會,除了提供民眾家庭保障抵禦風險,也能擁有自主規劃身後財富傳承的附加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