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利變型美元終身壽險滿足保障、資產傳承雙功能

國人平均餘命延長,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2020年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1.3歲,其中男性78.1歲、女性84.7歲,皆創歷年新高,觀察整體趨勢,台灣人平均壽命呈現上升趨勢。這代表假設65歲離開工作崗位,每個人大約都還有15年左右的退休時光,但是你的退休金準備好了嗎?


一般來說,退休金來源包含社會保險、公司提撥,以及自己準備。許多人努力在工作期間持續累積退休金,透過儲蓄、保險、投資等財務規劃,逐步預約自己的暢活退休人生,甚至進一步將資產交給下一代,讓愛延續。這時透過利變型美元終身壽險來進行適當的財務規劃,滿足保障、資產傳承的雙重需求。

 

 

利變型美元終身壽險是什麼,又有什麼優勢?

 

  • 讓自己享有高保障:

目前市面上有各種利變型美元終身壽險可以選擇,除了提供身故保險金、喪葬費用保險金、祝壽保險金外,也有提供完全失能保險金、或是第二至六級失能豁免保險費。如果被保險人在保單有效期間內,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事故,導致完全失能,可以取得完全失能保險金;如是在繳費期間內達第二級至第六級失能程度之一時,則可以豁免契約續期應繳付之各期保險費。這樣的安排,讓被保險人碰上突如其來的意外或變故時,仍然能有足夠的支持,維繫原本的生活品質。

 

  • 有充足的投保選擇,方便進行規劃

依據投保年齡、投保年期,市面上之利變型美元保單也規劃出不同繳費期間,可以按照個人財務能力、投保當時年齡,選擇躉繳、2年繳、或是6年繳的保單,選擇適合自己財務規劃之保額,按照不同的生涯階段、個人經濟能力等進行調整。

 

  • 分享資產累資成果給自己及下一代:

除了完整個人保障之外,於保險公司之宣告利率高於預定利率時,也有機會享受保險公司的「增值回饋分享金」,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給付方式可選擇以現金領回、購買保額、抵繳保費或儲存生息的方式,滿足個人財務需求。當然,透過時間複利,搭配美元流動性佳的貨幣優勢,有機會累積資產,不只可以預約高品質退休生活,也可以趁早為下一代的幸福人生預做準備。

 

但也要注意,利率變動型商品之宣告利率代表著與市場利率具有浮動特性,雖然有最低不得低於預定利率之保證,但若市場狀況不佳,宣告利率未高於預定利率時,則不會有增值回饋分享金。

 

 

應該怎麼挑選利變型美元終身壽險?

任何保險都是財務規劃中的一種工具,當你對自己的生涯階段、經濟狀況有了完整認識,就能考慮將利變型美元終身壽險,納入自己的財務健全計畫。

 

  • 清楚自己的財務狀況及目標

如果你需要終身的壽險保障、決定開始進行退休準備、為小朋友預備教育基金,希望將自己的資產傳承給下一代等需求,且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負擔數年的美元保費,也願意花數年的時間來進行,就很適合利用利變型美元終身壽險,完成自己的財務目標,並經由指定受益人給付順位及分配比例,將資產預留給下一代。

 

  • 選擇讓人信任的好公司

增值回饋分享金累積保單價值,是利變型美元終身壽險的賣點之一,但這必須仰賴市場變化、以及保險公司經營狀況。雖然市場變化不是人為可以控制,我們在投保前,可以透過媒體、財務規劃顧問了解保險公司的績效,選擇穩健經營並有良好獲利能力的公司,才能機會和保險公司一起享有投資績效的回饋。

 

透過尋求財務顧問協助 安排適合個人專屬的財務規劃 


財務規劃及退休準備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情,通常會跟著個人的職涯、人生責任進行變化及調整,也就是說不太可能只透過一種商品,就完成我們的計畫,如果想要好好累積資產,獲得充足的保障,轉嫁生命中的風險,建議可以和自己信任的專業財務顧問聯繫,為自己的財務、人生發展做出適合的規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