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確診時代瘋搶防疫保單? 別忘了「這張保單」更重要!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全球人類的生活,讓大眾的健康意識提升,同時也敲響了資產傳承的警鐘。許多案例從確診、送醫隔離到離開人世,僅短短十幾天,讓人們感受到生命無常。
 

「病毒之前,人人平等。」除了瘋買防疫險保單外,檢視自己和家人現有的醫療保障是否有缺口,敞開心胸、提早做好家族財富傳承規劃,更是當務之急;唯有超前佈署做足準備,才讓自己面臨各式風險、甚至來不及說再見時都能不留遺憾,及早為家人搭建好完善堅強的防護牆,照著自己的心意圓滿對家人的愛。
 

利變型保單成疫情時代市場大勢

 

利變型美元保單近期在市場上相當受到矚目,主要原因是因為「一張保單可滿足保障、傳承及增值機會等多重需求」,保單效益大且用途多元,更是後疫情時代動盪不安的局勢中,相對較穩健的資產配置選擇。
 

對於中高資產族群來說,運用保險商品可提前做好財富規劃,避免身後可能發生家人失和、手足訴訟爭產等憾事,也可避免太早把財產過戶給子女,以致子女安於現狀失去鬥志,或是拿到錢態度轉變。要保人能透過保險金「分期定期給付」和「指定受益人」等功能,充分掌握資產的控制權,按照自己的意思給予子孫未來妥善的保障及照顧。此外,利率變動型保險還具有參與市場成長的可能性,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是守護資產、無憂傳承,簡單運用的金融工具。
 

進可攻、退可守,選擇彈性不失高保障

至於小資族更要把握「彈性、高保障」的保險商品特性,可以評估自己的經濟條件及需求,配置合適的保險金額,並同時擁有足夠的保障,而利率變動型壽險商品相較一般傳統型壽險商品,更多了有機會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的機制,不僅可以用來規劃財富傳承,期待增值機會,萬一遇到意外風險,也能保障家人的生活,很適合有高保障及財務規劃的人為自己準備。

 

疫情限制了人與人的距離,卻讓一家人的心更靠近;面對無法預期的明天,與時俱進的保險觀念,是減少不確定風險的最佳利器。重新檢視家中成員的保單、正視家族財富規劃,多一分準備,就能少一分恐慌。讓我們在不安的年代下,善用金融工具守富、創富更傳富,提早為家人多想一步,確保代代相傳的親情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