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1/08/23

台新人壽客戶權益說明

台新金控集團與保德信金融集團已完成台灣保德信人壽股權交易案之交割,公司正式併入台新金控集團旗下,並已獲主管機關核准更名為「台新人壽」。本公司所售出的保單皆受台灣的法律所保障,客戶擁有的有效保單所提供之保障,及各項保戶權益,將依約維持不變且持續有效,不受公司所有權移轉而有任何影響,敬請放心並期盼能繼續支持。


台新人壽將秉持永續經營之初心,努力規劃經營人壽保險業務,提供社會大眾更多元化的金融商品與優質服務。公司一向以客戶的權益為最優先,這點始終如一。


因為您是我們最重視的人,關於本公司股權移轉及更名,謹此提供說明,並解答您可能會有的疑惑。


問題一:股權交易案確認並完成後會通知所有客戶嗎?通過什麼溝通管道?

我們在官網上發布新聞稿以及客戶常見問題集,讓保戶可以獲得相關訊息。此外,客服中心擔任保戶諮詢相關問題的主要窗口,保戶如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致電客服中心。您也可以聯絡您的服務壽險顧問回覆相關詢問,確保您可以得到充分的資訊。我們也透過各種 適當的管道,如保戶刊物、電子報及各式保戶通知信函,告知客戶經營權轉換與公司更名的消息,讓資訊公開透明,讓保戶安心。


問題二:作為保戶,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嗎

您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因為此次股權移轉及更名不影響任何有效保險契約,因此我們將持續依照和您約定的保險契約內容及條款行事,保戶權益不受到絲毫影響。


問題三:我的保單內容權益會有變化嗎

不會。本公司以客戶權益為最優先,我們所售出的保單,皆遵循台灣的法規並由法律所保障,您的保戶權益不受任何影響而您擁有的有效保單所提供之保障,將依約維持不變且持續有效。


問題四:經營權轉換及公司更名後,我的保單服務內容會不會有任何改變?

本公司將一秉客戶權益至上的原則,持續提供保戶周全的服務及保障。您擁有的有效保單之條款內容都將維持不變,包括保單條款本身的保障、保單借款以及其他的契約變更的服務。我們的服務管道如專屬的壽險顧問、客服中心及公司官網都將持續提供服務。如果保戶有任何保單方面的服務需求或疑問,請聯絡您的壽險顧問,亦可致電本公司客服專線 0800-015000,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問題客戶是否會因為此股權移轉案或公司更名而受到影響?

本公司與每一位保戶的約定是以保險契約及相關條款為依據。此次股權移轉及公司更名並不會和保戶重新簽訂契約或更換保單條款,因此保戶與本公司彼此的權利義務都仍依原來有效保單契約條款為據。


換言之,只要保戶持續繳交保費維持保單有效,公司也必須繼續依約提供保障。因此,保戶權益並不會因公司股權移轉及更名而受到任何影響,並受台灣法律保障。


問題六:如果我因為台灣保德信人壽易主而解約,可以領回之前的已繳保費嗎

每一份保單都是為了提供您及家人所需要的保障,您珍貴的保障不會因為股權移轉及公司更名而受到影響。您的保險契約是受到台灣法律的保障,我們一定會依照條款約定繼續履行對保戶的承諾。


倘若您仍要解約,因保單一般皆有附加附約,以滿足壽險以及其他保障的需求,一般而言主約解約時會有解約費用,解約後不僅喪失壽險保障,附約的保障(健康與傷害險)亦將無法保有。且您解約後如擬再購買保險,將有重新核保的程序,也會因身體健康狀況、年齡增大而無法以原來的條件承保,因此,解約對您實有重大不利的影響。


若您充分理解後仍執意解約,我們亦將協助辦理。


問題保德信金融集團可以接手我的保單嗎?

本公司所售出的保單,係依循台灣的法規及保險契約條款履行,股權移轉及公司更名並不會影響任何保戶權益。保德信金融集團已非屬本公司之母公司,並不能再涉入任何公司經營或保單事宜。


問題八:如果有其他問題,我可以聯絡的方式?

您有任何疑問或指教,敬請參考本公司官方網站http://www.taishinlife.com.tw/ tw/,或致電本公司客服專線 0800-015000,我們

將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