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利率
市場價值調整係數宣告
年月 宣告利率(年利率)%
113/04 3.85%

宣告利率規範:

  1. 指標變額型終身壽險(IVL)
    本公司就此利率於每月第一個營業日宣告,宣告之利率為月利率,該利率不得低於零。本公司另提供此宣告月利率之年利率相當值供參。
     
  2. 利率變動型壽險商品(含美元保單)
    本公司於每月第一個營業日宣告適用於本契約之當月利率(年利率值),該利率不得低於本契約之預定利率。
     
  3. 利率變動型即期年金商品(SPIA) 宣告利率
    本公司於每月第一個營業日宣告適用於本契約之當月利率(年利率值),該利率係為本公司經營本保險商品之投資收益率扣除費用率後之值,且不得為負數。 市場價值調整係數:本公司就經營本保險商品所對應之資產的市場價值除以其以投資收益率計算之帳面價值所得之比率,此比率值不大於一。

適用基準:

  1. 指標變額型終身壽險(IVL)
    貨幣帳戶之宣告利率為宣告當月份貨幣帳戶之收益率,適用於下月初變動保險金額的計算。
     
  2. 利率變動型壽險商品(含美元保單)
    本險於保單週年日計算增額繳清保險金額所使用的「當年度宣告利率平均值」,係指保單週年日當月(不含)起算,往前推算十二個月之宣告利率平均值。
     
  3. 利率變動型即期年金商品(SPIA)
    本險於保單週年日計算年金金額之調整係數所使用的「當年度宣告利率平均值」,係指保單週年日當月(不含)起算,往前推算十二個月之宣告利率平均值。 保證期間年金受益人就未支領之年金餘額申請提前給付時,給付金額為以申請當年度年金金額為基礎,按本契約預定利率貼現,再乘以提前給付當時之市場價值調整係數後之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