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2/09/01

台新人壽臻鑫美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 照顧國人保障與退休生活

(2022/9/1) 在醫療進步且國人餘命不斷延長的趨勢下,國人平均壽險保額卻仍顯不足。台新人壽在顧及國人保障不足與延後退休兩大迫切需求下,推出「臻鑫美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說明,民眾透過一次繳費終身保障的機制,可以有效提高壽險保障,並在利變型保單每年有機會享增值回饋分享金的機制下,讓民眾可選擇用以補足邁入老年後的生活收入,提高退休後的生活品質。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資料顯示,國內老年人口年齡結構快速高齡化,若依國際衡量標準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20%稱為超高齡社會來看,我國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另外,內政部8月最新公布的「110年簡易生命表」,國人平均壽命為80.86歲,其中男性77.67歲、女性84.25歲,與108年同為歷年次高。與聯合國公布2019年全球平均壽命相比,我國男、女平均壽命分別高於全球平均水準7.5歲、9.3歲。在在顯示國人必須正視日趨增長的老年生活規劃。


蔡康指出,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國人壽險平均保額雖持續增加,近三年來從128萬元增加至2021年的136萬元。國人的平均死亡保險給付仍偏低,透過保險商品拉高國人平均壽險保障成為保險公司的社會責任之一,而一向重視家庭壽險保障的台新人壽,其商品設計上始終以此為核心出發,提醒民眾將保費優先配置在最重要的壽險保障上,再來考慮退休、資產配置與傳承的需求。有鑑於不斷延長的平均餘命下衍生的退休金需求問題,以及壽險保障對家庭與社會可給予的安定力量,台新人壽推出「臻鑫美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透過一次繳費保障終身的特性,民眾可透過該保單規劃壽險保障同時做好資產多元配置;每年有機會享有的增值回饋分享金,自第七保單年度起可以選擇現金給付方式當作固定的現金流,同時兼顧保障與退休的需求。


「臻鑫美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適合手邊有美元資產同時想提高壽險保障的民眾,透過一次繳費保障終身的方式,進行保障規劃與資產多元配置。該保單0歲至85歲皆可投保,投保金額3,000美元至750萬美元,適合用以補足家庭保障缺口同時想兼顧退休需求的族群,規劃擁有安心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