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疫情下的安心對策!「傳承+保障」雙軌並行,預約無憂老後生活

 情不僅影響日常生活,也成為許多人憂慮、焦慮的主因,除了認識生命無常、珍惜當下,提早要為不可知的風險,預先做足萬全準備,也是緩解焦慮的有效方法。

疫情看不見盡頭,壓力爆棚間接提高罹癌風險

「你也居家快篩了嗎?」疫情延燒已近3年,民眾除了為確診風險感到焦慮,缺少人際互動也成為憂鬱的主因。宅在家隔離、與家人相處時間拉長,也讓許多人備感壓力,隨著台灣重症死亡率不斷往上飆升,更讓許多民眾陷入恐慌之中。心理影響生理,許多研究已證明壓力會讓免疫系統出狀況 ,間接提高罹癌風險。除此之外,疫情導致各大醫院實施降載,癌症篩檢人數減少,尤其是蟬連13年、最多人罹患的「大腸癌」,篩檢數下降1.2成,更是為國人的健康埋下一大隱憂。建議高資產族群在佈局資產傳承規劃時,也應當將癌症、失能等保障一併納入,才能真正安心無憂。
 

傳承資產兼具癌症豁免保費機制,讓保障更完整

因應民眾需求,保險商品越來越多元化,除了一般的利變型美元保單,市場也推出具長期資產配置及資產傳承功能之利變型美元終身保險,能夠同時擁有保障功能外,於契約有效期間且於繳費期間內,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初次罹患重度癌症,可豁免後續應繳付的保費,真正做到傳承安心、保障放心,打造出無憂的老後生活。
 

以55歲的王先生為例,若王先生選擇含癌症豁免保費成份利變型美元終身保險作為傳承工具,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掌握財產分配控制權來指定受益人,達到「資產分配」與「資產保全」等目的。而且王先生如果是累計投保金額在200萬美元以下即可享免體檢,且投保後第3年起即享有高額之保障。倘若在繳費期間內,王先生不幸罹患重度癌症,還能享有豁免保費機制,如此可降低風險來臨時影響家人原有生活,也可預防因癌症帶來更大財務負擔,從原本家庭支柱變成重擔,讓財務風暴不至於擴散,等於為資產多上一道保護鎖
 

此外,保單以美元收付,也可讓資產配置更加多元,並且利變型商品的利率變動特性可能隨著市場利率變動,讓保戶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 。因此,利變型保單不僅有享有保障功能、增值機會,也便於傳承規劃,是市場上相對靈活的金融規劃工具。

在充滿變數的大環境下,風險轉嫁是保險最大的功能與優勢。善用保險工具提高財富傳承及保全效果,避免不幸失去健康後才發現保障不足的困境,是給自己及親愛家人最全面的守護,進而讓無價的傳承精神更臻完善。